Candy

Howdy!这里是candy!
UT厨,主吃SF,SC和人类组
雷区是Sans×Toriel和Sans×Papyrus,其他CP基本都能接受,所以请慎重关注
是个话痨,可以唠嗑!

【Undertale】Hidden in the heart of love

SF!有私设注意!ooc注意!

我知道我应该更正文但是我突然心血来潮(你就是想咕咕咕!)

是女福!是屠杀线!

没有玩家!没有玩家!一切的线路和选择都是Frisk自己的意愿!

可能烂尾了(?)

可以接受的话就开始√

……

神圣的金光透过精致的窗户洒进这最后的金色长廊,映出人类身后一地的细碎尘埃,似是显出闪闪发亮的模样,圣洁的光芒将一切照得虚无而缥缈,庄重的钟声在一人一骨的耳边响起,却只是隔着不远不近的距离相望着,一如两人心里现在的距离。

相对无言。

“heh……所以,kiddo,你最终还是到了这里?”

骷髅的声音打破了沉寂,人类握紧了手中锋利的银色刀刃,脖子上的心形挂坠在光芒的照耀下折射出璀璨的金色光芒,蓝紫色条纹衫上一片的白色尘埃昭示着她做了多么十恶不赦的事情。

她没有回答。

她只是低着头,刘海洒下的阴影遮住了她的眼睛,使得骷髅看不清她的表情,但看她的嘴角……大概,是如往常一般的面无表情吧。

“heh……”

骷髅轻笑一声,似是嘲讽,又似是自嘲。他看着眼前的人类,他知道,多说什么都没有用了。

“你是不是觉得最坏的人也能改变?只要努力,人人都能成为好人?”

嘲讽的话语在寂静的长廊中回响,她只是握紧了手中的刀刃,咬着嘴唇,一言不发。

她不敢抬头看Sans,她怕,她怕自己一抬头,眼泪就会控制不住地往下掉;她怕自己一抬头,就会看见Sans失望的表情……

见眼前的人类不回答,骷髅只是闭上了眼睛,沉默了一会,继而又笑着说道。

“既然如此,我再问你一个问题。”

骷髅睁开了眼,却是一片漆黑,令人安心的白色瞳孔不见了,只剩下令人感到恐惧的漆黑。一切的声音似乎都消逝了,只有熟悉的声音还在这里回响。

“Do you want to have a bad time?”

眼前的人类似乎愣了一下,对此,Sans只是闭上了眼睛,再次睁眼时,眼睛已是原来的模样,没给她回答的时间,Sans就接着说了下去。

“如果你再往前走一步,接下来你可不会好过。”

“Frisk。”

听见自己的名字,她愣了一下,继而咬紧嘴唇。她没有回答,只是沉默着紧握手中的刀,并上前一步。

“……好吧,kiddo。”

Sans只是叹了口气,将右手从口袋中抽出并高举过头顶,无数白骨在空中显现,几架骨炮漂浮在空中,Sans黑了眼眶。

“你 自 找 的。”

话音刚落的瞬间,宛如雨点一般密集的白骨全部向Frisk打去,在白骨冲出的一瞬间,全部骨炮蓄力两秒继而全力向对方轰去。

Frisk抬头,红眸中溢满危险的气息,抬刀迅速砍断几根白骨后侧身躲过骨炮的攻击,顺手抓住一根白骨转身丢回给了Sans,翻滚再次躲开骨炮用刀连续砍断白骨。

Sans灵活地往左边一闪躲过了那根白骨,Frisk如此迅速的反应和流畅的动作的确令他吃了一惊,但很快,右手再度抬起,更多的白骨显现,随着右手下压的同时,那些白骨混进了之前的白骨中,再度打向Frisk。

他,要让他的kiddo回头。


……


曾几何时,Frisk也解放了怪物们,大家都在地面上开心的生活,每个人都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Sans却并不像大家那么高兴。

他知道,人类拥有改动时间线的能力,只要她愿意,这一切都会化为乌有。

他不会对未来抱有希望,却也乐于看见这样高兴的大家。

有的时候什么都不知道也是一种幸福,对吧?

Frisk成为了怪物大使,每天都非常忙碌,再怎么说她也只是一个孩子,即使充满决心也会有感到疲惫的时候。

在Frisk精疲力竭的时候,他会去安慰Frisk,递上一根热狗,或是Toriel刚烤的派……或许也不需要这些东西,只要Sans在她的身边,给她讲一些他所熟悉而擅长的双关笑话,Frisk总能很快的打起精神,重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之中。

有的时候,骷髅会望着她那充满决心的背影出神,不知名的情绪总会在这时于他的心中蔓延开来,甚至是溢出。

他很清楚这是什么感觉,却也很清楚,人类值得一个比他更好的家伙,而不是一个懒惰的骷髅怪物。

是什么时候?是雪镇的保护?是她每次死亡却仍旧充满决心?是她不管怎样都仁慈对待每一个怪物?

Sans不知道,他知道的只有一件事。

他喜欢那个充满决心的她。

小小的身躯里有着无限的潜能,每次都能给大家带来惊喜,她像是天生就有着能令人感到高兴的能力一般,只要在她的身边待上一小会,就会被她的热情所感染,也变得像是充满决心一样。

但很可惜,这种能力无法运用到Sans身上,Sans的懒惰几乎与Frisk的热情完全抵消掉了,甚至更甚于Frisk所展现出来的热情与活力。

Sans对此哑口无言。

他知道大家在撮合他们,不得不说,这的确让Sans心里有些小小的窃喜,这说明他们在大家的眼里很般配。

像是约会一样的在各种地方游玩,只有自己和Frisk两个。

那个女孩在他身边的时候总是充满活力与决心,似是永远不会疲倦一般,通常是她拉着想要睡觉的他继续逛着,最后也是她拉着疲惫的他走在夕阳的余晖下步行回家。

但他并不讨厌这样。

他甚至没有办法掩盖那种感情,每过一天,那种感觉就会变得比前一天还要多上许多。

他不知道Frisk对他是否有同样的感觉。

但他知道,那个女孩,对于Sans来说,就像是遥不可及的星辰一般无法触碰。


……


这场战斗持续了很久,Frisk的身上已经有了轻重不一的伤,抬手用力擦去脸上被骨头划出的鲜血,稍显破烂的条纹衫下全是细碎的划痕,腿上的伤口还在不断地滴落鲜血。

即使如此,她也没有停下。

她不是没想过用手中砍断了无数白骨的刀攻击Sans,她知道只是把骨头往回丢的话,以那样的距离,Sans是一定可以躲开的。

但她无法下手,她下不去手。

那是Sans,是……

她最爱的Sans。

“kiddo……”

Sans有些于心不忍,他看着眼前的人类,那些伤口不比PE时来的少,这令他心痛。

本该继续的攻击停了下去,Sans知道自己应该狠心,但他放下了手,沉默了好久,好久。最后,却只是轻轻叹了口气。

“放弃吧,kiddo,我知道你心里还残存着善良的余光,我们可以像之前一样。”

Sans伸出手,苦笑着看向愣住的女孩。

“kiddo,回来吧。”

他,在饶恕她。

Frisk有些愣神,却也很快地反应了过来,她抿了抿嘴唇,缓步走向Sans。

手是颤抖的,几乎握不住刀,她走到了Sans面前,身后一地的尘埃无不说明着刚才的战斗里她经历了什么,她抬起未拿着刀的手,想要握住他的手,想要放弃一切回到从前,想要扑到他的怀抱之中大哭一场。

但,动作在半空中顿住了,她咬紧了嘴唇,转而抬起另一只手闭眼狠心向对方砍去。

隐约听见了什么声音,再次睁眼时骷髅早已不在眼前,声音却从身后传来。

“好吧……kiddo,你可能更喜欢吃点苦头?”

他的话语中全是Frisk不知道的情绪,她不敢回头,她知道Sans的表情会有多么的失望;她不敢回答,她怕她一开口,眼泪就会掉在地上。

但,如果只是像之前一样……

攻击音效于她身后传来,她深吸一口气,瞬间转身抬刀砍断了那根白骨,同时向左闪避躲开一旁轰来的骨炮。

她没办法回头了。


……


Frisk解放了所有的怪物,但她所在意的只有一个家伙。

Sans。

那个懒惰至极的骷髅总是与她保持距离,她知道他在想什么,他觉得她总有一天会重置,这样一切又会归于零点,所有的一切都是白搭。

【不会重置的。】

她在心里默默下了这样的决定,没有和任何人说起。

Sans总是那样,永远都躺在他的沙发上喝着番茄酱,偶尔给他的宠物石头撒撒糖粉,或是在她难过疲惫的时候安慰她,用她所熟悉的方式为她加油鼓劲。

她很喜欢这样的日子,但仅仅只是这样是不够的。

她知道自己对Sans是什么样的感情,她却不知道Sans对她是什么样的感觉。他总是那样,带着刻意却又不明显的淡淡疏离感与她交流,这让她很有挫败感。

是Sans知道了自己的心思吗?

Frisk知道,从雪镇开始,她的心里就慢慢地在意起了这个骷髅,保护着一个素不相识的孩子通过雪镇,给她在地底世界唯一的安心感。

她喜欢他,喜欢他的一切。

她用各种理由去Sans的家找他,或是与Papyrus做意面,或是找他探讨问题,或是带番茄酱过去给他。

她不会放弃的,她是充满决心的Frisk,总有一天,她一定会让Sans和她在一起的。

她向大家阐明了她的心意,出乎意料的是,大家都很乐意帮助她。大家开始想各种办法撮合他们,给他们各种景点的票让他们去游玩,想各种理由给他们创造出约会的机会,Frisk对此真的十分感激。

只有约会的时候,她才能以游玩的名字,拉着Sans的手在约会场地到处跑。明明心里已经高兴得想要跳起来,面前却还是如往常一般的表情。

她不知道Sans对她是否有同样的感觉,但没关系,她会慢慢来的,这样下去的话,Sans也一定会对自己有感情的。

Frisk对Sans表明了自己的心意。

她等不下去了,她急切地想要Sans的答复。

但,等来的却是拒绝。

【为什么……为什么会这样……Sans不喜欢我……】

Frisk不明白,心里的痛苦折磨着她,苦涩传遍全身,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,咆哮着,但面上的她却只是微微一笑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然后转身离去。

Frisk终是打破了那项在心里默默做出的决定。


……


沉重的呼吸声回响在长廊之中,Frisk喘着气,擦去嘴角的鲜血,身上的伤口更加密集,新伤和旧伤混合在一起,条纹衫破败不堪,金色的光芒照在银色的刀刃上,折射出寒冷的光线。

Sans也好不到哪里去,他靠在一旁的柱子上,虽然躲过了每一次攻击,但这消耗了他太多的体力,他已经扛不住了,随时都有可能睡着。

Frisk拖着一身的伤口缓步走向Sans,Sans知道自己应该阻止她的前进,但他真的……没有力气了。

人类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,他闭上了眼睛。正当人类以为他睡着了的时候,他却发出了声。

“heh……我以为我们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的。”

Frisk的动作顿住了,她愣愣地看着Sans,Sans却没有睁眼,只是自顾自地说着。

“本来我应该等你成年的时候向你表白的……如果你那时候还是和我一样孤身一人的话,但我没想到在那之前你会先来向我告白……”

“你不会知道我那时到底是有多么高兴……但你值得更好的……你还小……没见过很多人类……等你成年后……你如果还是不喜欢那些人类……我就一定会去找你……”

“我猜是我的拒绝让你心灰意冷……然后开启了这场屠杀……?哈哈……”

骷髅的声音渐渐小了下去,他很困,很困……

“我很爱你啊……kiddo……我对你的爱不比任何人少……”

“你每次牵我手的时候我都想把你抱起来……但我不能……因为我们只是朋友……”

“对不起……我是个不称职的守护者……”

Sans没再说下去,或许他还想说,但他已经累到睡着了。Frisk颤抖着抬起手,眼泪早已溢满眼眶,脸上却露出了笑容。

“你如果早点说多好……”

刀刃用力划下,尘埃飞扬,女孩的眼泪伴着尘埃落下,寒光一闪,刀刃染上鲜红色彩,而后落于地面,发出清脆声响。

“好梦,Sans……”

尘埃落定之时,决心破碎之日。

评论(8)

热度(4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