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dy

Howdy!这里是candy!
UT厨,主吃SF,SC和人类组
雷区是Sans×Toriel和Sans×Papyrus,其他CP基本都能接受,所以请慎重关注
是个话痨,可以唠嗑!

致自己

“你太自由散漫了,明明只要努力一点就可以做到,你却总是不努力。”

我知道。

只要有那个想法,只要愿意付诸行动,我就一定可以做到……什么的。

我知道我有那样的能力。

可我找不到那样做的理由。

究竟为了什么要那么努力?究竟为了什么要下定决心?为了前途似锦的未来?为了更好的自己?为了家人和朋友?为了以后的生活能够更轻松?

我知道你们说的很有道理,我知道你们说的都是正确的,可是这样的话语,在自己听来,已经……变得有些虚假了,这样的词汇和语言,对自己来说,过于华而不实了。

没有任何目的,没有任何想要的东西,只知道一味地向前走,仿佛深度近视的人一般,眼前的道路一片模糊,一眼望不到未来。

仿佛无处可去的纸张一样,随着风而随波逐流,不知道目的地,不知道要去的地方,不知道坠落点在哪。

什么都不知道。

逐渐形成了一副无所事事,脚踩西瓜皮——滑到哪里算哪里的情况了。

想要自由只是奢望,被无限的锁链限制,被紧密的牢笼困住,外面的光芒是如此明媚耀眼,我却连伸出手接受都是一种奢侈。

“你好乖啊。”

“你真的太乖了。”

“我家孩子要是和你一样乖就好了。”

这种话已经不知道听了多少遍,已经麻木了,只知道带着虚假的笑容面具,一言不发,沉默不语。

如果可以,我并不希望他们的孩子和我一样乖。

我失去了个性,失去了独立存在的意义,失去了活着的意义,不敢对别人的请求发出拒绝,不敢对别人的意见发出否定,害怕自己被孤立,只能一味地附和着别人,仿佛没有生命的木偶。

很小的时候,我记得我并不是现在这个样子。

最开始的我,有着一往无前,无所畏惧的勇气,有着敢于反驳全世界的自信,有着独一无二的个性和仅属于自己的珍贵独想。

后来?

后来,被抹杀掉了。

“你不可以这样做。”

“这是为你好。”

“你这样是不对的。”

不管是打,还是骂,他们成功了,我变成了他们所希望的模样,乖巧得不可思议。

害怕疼痛,为了不被打而竭力按照他们的要求去做,在深夜的时候独自哭泣,第二天换上毫无破绽的完美笑容,对所有询问的人都是礼貌却又显得有些淡淡疏离的一句。

“没事啊,你们想多了啦,我很好的。”

渐渐地,再次麻木了,把自己封闭了起来,什么都不知道,什么都无法思考,只要照做就可以了,那样就不会受到伤害。

看起来人缘很好,但如果自己没有主动寻找他人,就会发现,你一直都是孤身一人,从未改变。

为了迎合他人,学会了说谎。

害怕没有人关心自己,学会了自己制造假象,是所谓的虚伪和做作。

胆小懦弱而又怕事,明明是自己无能却又责怪命运不公。

所有事都以自己为优先的自私。

以及,极端绝情。

全是我最讨厌的东西,却通通都附着在了我的身上,成为了新的枷锁,无法挣脱,无法逃离。

就连阳光都看不到了。

我,终于变成了我最讨厌的样子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